close


「掰啦!」我對著車上的爹說著。


◎2006/7/31◎

*莒光號*

2006年7月31日晚上七點餘,

將行李放進後座,搭上爹的車到了八堵車站,

到了台北才八點多,距離十點五十五的火車還有兩個多小時,

便將行李放在置物櫃,去公館逛逛。

在那邊買了個包包後,回北車等下班的某寶貝。



63次莒光號,往台東,準點。

終於在十點左右等到某寶貝,在捷運站的出口等,

我要等的人竟然搭著電扶梯上去了,看來我真的很嬌小。


*啟程*

在小7買了罐多喝水,某寶貝買了紅茶

就這樣拎著行李上車。



夜車的燈不會關,所以很難睡,

在接近七夕的尾端,拿出了小蜜蜂爺爺唇膏給寶貝當禮物,

記得每次都要還我一點點:")

◎2006/08/01◎

一路上披著外套半睡半醒,我最後一個印象是瑞穗站後,

醒來,已經是清晨的台東,

我錯過了日出。

到達台東,已經是六點五分,

蓋了紀念章後,出站整理整理,

便接到民宿李小姐來接我們的電話了。

清晨的台東,有種慵懶的感覺,讓人有想大力呼吸的衝動,

滿滿的青草香,瀰漫著放鬆的芬多精。




*偉大的航路*

幾分鐘後,一臺銀色的VIOS小轎車出現在台東車站,

熱心的李小姐開了後車廂給我們放行李,

接著就往富崗漁港出發。



我們搭的是名為"天王星"的客輪,

是所有客輪中最醒目的,



上船後,兩個人因為浪把船打得一上一下,

跟海盜船一樣刺激,所以很興奮,

沒多久,就high不起來了...

某寶貝開始頭暈,就安靜地讓她休息一下,

過幾分鐘後,整艘船傳來此起彼落的嘔吐聲,

坐我們後面的阿嬤還很激動的叫來叫去,

讓我的頭有種快炸開的感覺...。

接著,我也暈了= "=

正當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廣播傳來:

"已抵達綠島南寮漁港..."

我的心也跟著放下來,下船後,

綠島就下起了大雨替我們洗塵,

踏上陸地感覺很實在,但還是有一種飄飄欲仙的fu。


*雍雅坊*

雍雅坊的人騎著125過來接我們,

在雨中三貼去領車,有沒有穿雨衣已經不重要了,

那邊的車鑰匙就直接放在腳踏墊下,

民風淳樸的綠島,由此可見一斑。

雍雅坊在綠島算是生活機能極高的民宿,

旁邊就是離島不加價的農會超市,

走到島上唯一的7-11也只要三分鐘,

位於綠島的市區,打開窗戶就能望海,

領了鑰匙後,民宿主人便叫濕透的我們趕快進房梳洗。

真的很有人情味。






*陣雨*

房間老闆很貼心地幫我們先開好了冷氣,

可惜我們濕漉漉的,怕冷的我一進房就直發抖。

換掉衣服後,外面的雨似乎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我們便待在房內看電視(有第四台),

待雨稍歇之後,就將車騎去加油站加油,

因為還沒摸熟車況,加上第一次上公路,

所以不敢讓某寶貝跟去,就一個人去加油了。(真抱歉)

接著就前往大白沙。


*無瑕*

大白沙不是沙。

它是由小碎石、貝殼、星砂所組成,



腳踩在砂上,隨著浪花打上來,又退下去,

讓砂在指縫間流竄,迎面而來的海風,

帶著淡淡的鹹味,就隨性的把鞋子丟在一旁,

兩個人在海岸線上走著。

在這邊,可以看到難得的清澈海水,

如同溪水般的透亮,俯拾皆是的星砂及貝殼,

在這邊,會不小心忘了時間,

這是會讓人感動的美。

拍照不必取景,美景四處皆是。


*昨是今非*

人權紀念公園,

原為綠洲山莊,不是避暑聖地,

是當年白色恐怖永無天日的黑牢,

多少社會菁英份子在此扼腕,早已難計其數,

如今空蕩蕩的牢房,冷冰冰的鐵窗,

曾是那些志士們一生最後的住所。




*白色小巨塔*

綠島燈塔,

為當年美國人為紀念綠島住民的義舉所捐建,

下方的海岸較多礁石,小魚在其間鑽來鑽去,

偶有寄居蟹串場,因天色漸暗,故沒有多久留。




*來來碳烤*

選了間看起來不錯的BBQ店,

進去老闆娘熱情的介紹食材跟醬料,

還炒了一盤麵線給我們,可是真的好難夾啊XD,

店外面就是晚風,配著蟲叫,

很鄉村的感覺,然後大家聊天的聊天,

我跟寶貝兩個人也很認真的吃,吃得飽飽的。




*夜色*

綠島的環島公路,只有市區一帶有路燈外,

其餘沒住家的地方,據說是為了保護野生動物的生態,

便沒有設置路燈。

靠著黃線上的反光點,用大約時速20的速度慢慢前進,

頭也不敢向旁邊看,因為不知道下一步是直線還彎道,

這可以列入一生的刺激大事之一,坐後座的某寶貝也很相信我,真感動。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洗個澡,看看電視。

因為明天的早起溫泉看日出,

所以大約12點左右就睡了。

這是綠島的第一天。(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