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睡吧,小豬。」我對躺在旁邊的某寶貝說著。


◎2006/08/03◎

*またあいましょう*

這時天早已亮了,我們兩個都沒力氣早起了,

「我才不想爬山看日出勒= =+」我心裡這麼想著,一邊將鬧鐘調到六點多去了。

刻意地不想早起。

自然醒來後,大約是六、七點左右,

旁邊的某寶貝還在呼呼大睡,真會睡,

靜靜地等到她終於翻身,順便叫醒。

簡單的盥洗之後,我們出發去美而美吃早餐,

我點了起士蛋餅+紅茶,某寶貝點了火腿蛋+紅茶,

一樣看著海景享受早餐。

看著今天的浪比前兩天大,

「今天糟糕了,浪好大,我一點也不想回去。」我對寶貝說著。

不想離開,其實並不是怕暈船,是對這美麗島嶼的不捨,

三天下來,民宿主人的貼心,當地人的熱情,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加上兩個人的回憶,不禁從腦海中浮現twins的星光遊樂園:

「我祈禱就讓地球停在這瞬間 不聊天靜靜散步也很美」
「抬頭看一遍 你的側臉 想當微笑掛你唇邊」

之後在check out後,我們跳上噗噗,

就進行了最後兩次的環島,

在涼亭遇見了一隻很和藹可親的小狗,

陪牠玩了好久,在那邊也稍作休息,

綠島的狗狗很有親和力耶,牠很乖,也很乾淨。



感謝寶貝在騎車時幫我塗防曬,不然可能早就被曬到脫皮,

真貼心呢,賢妻良母:")

接著要回港口的路上又見到神人大叔,

車行的大叔很厲害,一人騎雙車然後還能很流暢的有速度轉彎,

有圖有真相:



嗯,這算是專業技能吧= "=

後來去小明的店吃到飽的銼冰,由於我們是下午兩點的船,

有了過來的經驗,決定不吃午餐,就只吃冰,

50塊無限自助,超級划算。

在市區四處晃了藝品店,雖然沒買東西,

但走的時候還是聽到很熱情的"謝謝",

讓我更愛這個地方,更捨不得離開。

跟民宿主人道了謝之後,我們趕赴港口搭船,

海象很好,浪很小,所以也平安無事的到達台東富岡,

接駁的車隨後抵達,載送我們到台東車站後,

發自內心的感謝,點頭致意後,我們向雍雅坊正式的道別了。

帶了池上便當和鹹酥雞當晚餐兼午餐,

蹦上了16:25的自強號,回家。

一路上,是花東的原野和水田,

夕陽西下,回想起三天的種種,

兩個人在大雨中騎車衝啊衝的,

摸黑騎著彎曲的山路,

飛天拖鞋的意外,

曬得黝黑的皮膚是這幾天的成績單,

在綠島可以大口的呼吸空氣,是為了享受,

在台北必須小口的呼吸穢氣,若不是為了生存,

想著想著,突然就有了小孩般的任性和不捨。

一點也不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