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這是我們四個人一致的感想。


脫離業餘騎士剛好一個禮拜,終於不用再冒著「抓到罰六千」的危險,

想說抓住暑假的尾巴,約了維尼、金金、某寶貝去北海岸兜兜風。


2006/08/29

*奇蹟*

從北車租了一台KYMCO的125後,加滿油出發,等紅綠燈要左轉,

沒注意後面直行的小客車,急煞後,小客車往前行後減速,而我擦撞上他的車尾,

我的機車倒地,但人卻在原地站得好好的,毫髮無傷,便將車牽起來繼續走,

心裡直想著:真是福大命大。

摸摸皮包裡的護身符,真的覺得是股力量在守護著我。


*出發*

不久三人到齊後,沿承德路往北護出發,大約十點多到達,

但是此時,天兵的事發生了,主角之一的某寶貝小姐,完全忘了要出遊的事,

幾分鐘後,才急忙的準備下樓。接著前往下個目的地:淡水


*藍空*

在前往淡水的途中,金金做前頭,我在中,維尼殿後,

路標八里往左、淡水往右,偏偏我們的帶路車往左邊騎去,知道騎錯後,

只見金金龍頭一抓,把機車當越野車般的抬到分隔島上,然後就到了往淡水的右道,

此舉一出真是讓我們三人看傻了,看來分隔島一定不是做給他這種人用的。

在淡水麥當勞稍作休息後,繼續往三芝前進,零星的住家,路旁的長草,若不是日正當中,

會是很愜意又逍遙的一段路。

在經過問路後,我們由台2線轉縣101,順利地找到傳說中的三芝小豬,



那是間夢想打造而成的蛋糕店,店老闆放棄高薪而投身自己喜愛的烘焙世界,

綿密的起士蛋糕裡有著幸福的口感,我不愛甜食,但我的味蕾不會忘記那片蘭姆葡萄的味道。

店裡有著童話故事般的裝潢,連MENU都十分地可愛。



悠閒的後院露天座因為大太陽而望之卻步,也許下次有機會啦(笑)。

簡單的在三芝小豬休息後,一行人下山繼續接台2前往白沙灣。



平常日加上近開學日了,海灘上的人卻沒減少的跡象,炙熱的火球不停地在頭頂燃燒,

很想跳進水裡消暑,但因沒換洗衣物作罷,我們在此只留了少許足跡,

便繼續前往富貴角。

貢寮鄉三貂角、口湖鄉外傘頂洲、恆春鎮鵝鸞鼻、石門鄉富貴角

是台灣的最東西南北,目前已經征服了最東和最北。



停完車後,有一長長的步道通往燈塔,遠望可以看到風力發電廠的風車,

燈塔是由黑白兩色組成,下方的管理處也都漆上白漆,有著希臘的地中海風情,

坐在燈塔旁的草地上吹吹風,遠眺碧波萬頃,海天一色,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拋到一旁不去煩惱。

石門的風力發電廠,紅白相間的風車看似緩慢的轉動,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能親眼一睹它的全貌,也是別有一番趣味。



大約從石門開始的台2線,就是藍色的海岸線,雲層很少,經由日光的照射下,

藍海粼粼,迎面而來的海風,50kmh的歐兜敗,這就是夏天的味道吧。

過了金山以後途經野柳,但風景區似乎要門票,就沒再進去參觀,

接著回到我的故鄉基隆市,繁雜的交通,四處的單行道,顛簸的道路,

這也是基隆的另一項特色吧...(攤手)。

簡單地在一家我常光顧的小吃店用晚餐,其實好吃的都不在廟口,

廟口附近的小店才有我愛吃的XD。

在夜市稍微繞個一圈後,又跳上了機車前往汐止,


*落幕*

由維尼帶路我們上了五指山風景區,山上的晚風伴著青草味,

短袖還會有點冷,不過就這樣一陣一陣的慢慢吹來,

看著山下的燈火點點,金黃色的汐止市,有股想大叫的high勁。


*賦歸*

讓機車空檔滑下山,維尼也在附近和我們道再見回家了,

剩下金金帶我到內湖後,他也在這裡回家去,剩我和後座的寶貝要回到台北車站,

照金金報的路沿民權東路直行後,在後座的那位也靠在背上睡著了,

在看到光復北、敦化北、復興北之後,就安心地知道快抵達台北車站,

騎回車行還車,熄火,取下鑰匙交給老闆,心中的大石頭頓時卸了下來,

第一次單日里程破百,第一次在擁擠的市區騎車,

妳竟然還能睡得著,可見我還滿安全的嘛(笑)

送某寶貝搭捷運後,搭上回家的客運,

壓力完全解放,一閉眼就睡著了,今天的北海岸之旅也有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