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四草大橋




這次的旅行,是繼跨年宜蘭之後,這個月第二次出遠門了。
東西北部都去過的我,南台灣是我的最後一片拼圖,
久聞小吃之都台南的大名已久,愛吃的我們就決定下去台南走走。

出發的前一天,像小時候要遠足一樣地期待著,躺在床上,
數著還有幾個小時出發,翻著翻著,就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也許是對於未知的旅途有過多的不安,擔心是否能平安,
在凌晨四點多,就張開眼睛轉呀轉的,翻了兩三圈,再也睡不著了。

預計搭早上七點多的統聯下去,六點就從基隆搭上爹的車前去台北車站,
四周都還是路燈伴著一片寧靜,透過車內的溫度顯示,車外只有七度的低溫。
到了台北車站約莫六點半,天才曚曚地亮起來,太陽出來後,氣溫卻沒有太大的變化,
冷風從衣縫中鑽入,還是冷得令人直打哆嗦。

離與寶貝兒約的七點十分,還有一些時間,就先走去統聯的售票處買了兩本府城觀光護照,
內容是吃的住的和各個景點的門票都集於一冊,一本一千元,算是很划算也很方便的set。
與寶貝兒在站內買了簡單的早餐後,不久就上車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若沒人陪伴的話,還真的頗令人乏味。

到達台南踏下車後,有種"終於"的感覺,原來這就是南台灣的陽光啊(熱血)!
拎著行李走了一段路,經由詢問後,才正確地走到後站。
考量到要跑長途,就選了台Majesty125,坐起來比較舒服些,
中置的避震在顛簸的路上也較不容易劇烈地彈跳,價格700/2日,算是便宜,
除了車子沒洗有點髒以外,車況很好,兩天跑了近兩百公里沒任何異常狀況。

驅車前往下榻的亞帝飯店放行李,稍做休息後,已是下午兩三點了,
到安平吃了周氏蝦捲,味道不錯,淡水的蝦捲都是麵粉去炸而已,吃不到料,
而這裡的蝦捲卻能吃到彈牙的蝦肉,但是不便宜,嘗嘗鮮就好。



還有陳記蚵捲,也是不便宜,料也是滿滿的,蚵仔煎料有點少,算普通。



安平老街比起九份的老街短得許多,店家多是賣些傳統的玩具和小零食,
在這邊我們發現了一家造型很特別的雞蛋糕,便買了一份嘗嘗看,
它的餅皮有點類似車輪餅那種脆皮,內容則和一般雞蛋糕差不多。



下午四點多的斜陽照得我們暖呼呼的感覺不到寒意,隨著步伐到了安平古堡,
去牽車的時候我還踩到乾掉的狗大便,看看最近會不會撿到錢。
安平古堡還遺留著的是城牆的遺蹟,雖然它們早已是斷垣殘壁,但透露的卻是最真實的過去。




參觀完安平古堡後,古蹟大多也都到了關閉時間下午五點半,便沒有再往其他點。
回程在四草大橋看夕陽,橘紅色的陽光灑落大海,餘輝隨著波浪擺盪搖曳,美景一處。



太陽下山後,氣溫也跟溜滑梯一樣的往下掉,回飯店稍做休息後,當然要逛逛夜市囉。
每週一二五的大東夜市大約從飯店十分鐘車程就能到,夜市吃的和玩的買的是分開不同邊,
和我以前逛過的夜市有很大的不一樣,比起台北的夜市,這裡食物的價位更為親切,
買了一大堆東西回飯店吃,相當相當的飽。

飯店房間有三面牆都是鏡子,沒有窗戶,還滿特別的,往哪都看得到自己,
缺點除了是中央空調有點悶,其他都還OK,憑護照不用再加錢的住宿,
也不該要求太多啦(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