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諾城堡 三明治





2007/07/18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個兒跟我家寶貝起了個晚床,
一來實在是因為布拉諾的床太過舒適,
二來是想多睡一會兒,
結論都是懶得起床。

下樓到lobby,已經有一家人在享用早餐,
女主人問過我們早餐的飲料後,便將早餐端出來,
切邊的烤總匯,不像外面早餐店的標準化味道,
有一種很滿足又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小巧的方型吐司上了果醬,中間夾了塊切片香蕉,
可以體會出女主人的用心,
早餐,一樣是在bossanova中開始,結束。
一切是那麼慵懶且自在。

往花蓮的班車在十點多出發,
所以早餐後沒有太多的時間放鬆,
拿了行李便和女主人道別,這座熱帶的城堡。
從知本到台東市區有一段不算近的路,豔陽持續地加溫,
也曬得我們全身通紅。

將小白的車鑰匙交給老闆娘,跳上往花蓮的自強號,
窗外的風景,讓人忘卻時間的經過,
於是我們倆又大包小包地蹦下車,
騎了兩天的機車,不想再被太陽烤下去的我們便租了一輛小車,
25個小時的租金1600,還在可以接受的價格,生意非常好,
當時我們這台是最後一台,可說是很幸運。
就這樣,我也開始了第一次離開駕訓班的公路駕駛。
一開始戰戰兢兢的,還緊張到忘了放手煞車(汗")
不過在兜了幾圈以後,也漸漸地找回感覺,駕輕就熟了。
也很感謝一旁的寶貝大人,膽子夠大的。


(基本上我對於我能把車子停好還頗有成就感XD)

到了著名景點七星潭,
耳邊不時聽到戰機呼嘯而過的高分貝,頗為震撼,
或許是海看多了,加上多雲的關係,海水不藍,
在此停留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到了望海樓的check in時間,這是我們今晚下榻的民宿,
雖說是民宿,但內部卻像個小型高級飯店一般,
價格卻比飯店少了近一半,cp值相當的高。



整間民宿用的是感應卡片當做鑰匙,
不管是進民宿大門,搭電梯,進房間,
都靠一張卡就夠了,非常方便。
此外,我也是第一次住到有電梯的民宿,而且我們似乎住在三樓而已(笑)
望海樓的服務真的很好,每個人都很和善地向你解釋各個設施如何使用,
推薦必去的景點,也不忘提醒哪裡有好吃的,讓我大為讚賞。



一進房,是乾淨的浴室,不同於其他民宿的地方在望海樓面對七星潭,
所以在浴室的設計上,民宿主人考慮到讓沐浴中的人也能望海,便在浴室開了小窗,
當然,這是能用百葉窗拉下來的,是個頗為貼心的巧思。



兩人房的房間相當寬敞,還有陽台可以坐在椅子上吹吹晚風,數星星
有張柔軟舒服的大床,和一張小和室桌,房內也有小冰箱,可以到lobby拿不用錢的飲料上來冰
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大片落地窗,直接就可以看見蔚藍的太平洋,心情就開朗了起來。







小作休息之後,驅車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是繼金門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之後,我所造訪的第三個國家公園,
關掉空調,打開車窗,吸收大自然釋放的芬多精,眼前盡是一片綠意,
有一種又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砂卡噹步道,是一段在岩壁邊的小路(斑比?)
景色自然不在話下,看照片最清楚,
走到中段會有一條路可以下去溪邊,
清澈見底的水,不時有小魚穿梭其中,
把腳放進去清涼的水裡,小魚會聚集過來囓食腳上的死皮,
有點癢癢的,很有趣。
我想,當這邊的魚一定很幸福吧,不用擔心被抓來成為盤中飧,
也可以活在這麼乾淨的水裡,多快樂啊。





隨著天色漸暗,身在東部的我們是看不到夕陽的,也踏上回望海樓的歸途,告別太魯閣。



晚上,在自強夜市買了滷味,燒烤,棺材板等,
回程還一度迷路,多繞了好久,
也發生了一些意外的小插曲,
不過最後在八點多也順利的返回民宿享用晚餐,
也同樣擁有了一個舒適的好夜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